betvtor伟德官网-Welcome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要闻聚焦
中国一冶召开2023年三季度安委会(扩大)会议
来源:安全部 作者:刘晓晨 发布时间: 2023年08月17日
+ . -

  8月14日,中国一冶召开2023年三季度安委会(扩大)会议,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,传达各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,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。公司领导王健、汪诚、刘国、田国清、张小强参加会议。
  中国一冶总经理、党委副书记王健从三个方面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。
 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,筑牢安全底线,强化红线意识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,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,以“时时放心不下”的责任感,落实落细各业务战线安全管理职责职能。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,充分理解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,形成安全管理的“肌肉记忆”,为公司“2131”战略目标的实现筑牢安全底板,守好安全红线。
  二是要讲科学,重实效,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管理工作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,落实“党政同责、一岗双责、齐抓共管、失职追责”和“三管三必须”要求。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带头履职尽责,扎实开展好带班检查,真正解决项目现场遇到的实际问题;要全面提升基础管理水平。按照基础管理提升三年行动和安全管理强化年行动要求,将安全管理关口前移,以辨识管控安全风险为重点、排查治理事故隐患为核心,构建“双重预防体系”,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整体预控能力。加强危大工程、特种设备、特种作业人员管理,针对季节特点开展好专项整治力度;要铁面、铁律、铁腕落实责任追究和处罚,对重大安全隐患零容忍。坚持问题导向,全面开展责任倒查,通过强化问责倒逼责任落实。
  三是创新安全管理,探索安全管理新模式。充分利用数字化、信息化技术手段,结合公司数字化企业大脑建设,深入研究各类应用场景,全面梳理各类管控流程,加强智慧工地建设,提高安全管理效能,达到各管控环节实时监控、及时预警、随时纠偏。
  中国一冶副总经理张小强主持会议,并对具体安全工作进行了布置。公司安全部、项管部负责同志分别就二季度安全生产、机械环保工作进行了汇报。深圳公司、冶建公司、建安公司作专题发言。
  本次会议设1个主会场和364个视频分会场,公司安委会成员,各单位安全、施工、技术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,所有在建项目部主要管理人员共1811人参加会议。

地址: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工业路3号 邮编:430081 总机电话:027-68868899
伟德BETVlCTOR网页版@版权所有 2018鄂公网安备42010702000172号
鄂ICP备05008421-1 工信部备案号查询地址

中国一冶集团
Baidu
sogou